摄入过多蛋白对身体好不好?

摄入过多蛋白对人体有一定的影响。我们都知道蛋白质对我们人类的身体各个器官构造作用很大。也可以说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缺乏蛋白质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会引发一些疾病。小编特意搜集了一些资料,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豆类、小麦(面粉)和大米中一般都含有较多的植物蛋白(大豆种子所含蛋白比例高达40%)。但是米面类和豆类的蛋白质营养价值不同。米面类来源的蛋白质中缺少赖氨酸(一种必需氨基酸),因此其氨基酸评分较低,仅为0.3~0.5,这类蛋白质被人体吸收和利用的程度也会差些。
植物蛋白-食用
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的摄取量应当基本持平,各为一半。通常,植物蛋白相对于动物蛋白来说含量较多,取材来源广泛,日常摄入量大。而且在加工生产的过程中,成本和工艺相对容易和廉价。
但是,植物蛋白毕竟是植物中的蛋白,其蛋白的种类和相对数量与人体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如:植物蛋白中缺乏免疫球蛋白,谷类中则相对缺乏赖氨酸等等。而且,植物蛋白的吸收要比动物蛋白的吸收相对来说要困难一些,植物蛋白质因外周有纤维薄膜的包裹,而难以被消化。
在选择蛋白质食品时,以选用含有较多的人体必需氨基酸,为宜。这类食品又称为优质蛋白质食物,如鱼、蛋、瘦肉、乳类等。
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给我们的身体多补充些蛋白质。虽然有些药物可以在短时间里快速的补充蛋白质,但是小编还是觉得要从食物中补充蛋白质会安全点。那么为了你和你家人身体的健康,快把这些知识记下来使用吧。希望会帮助到你。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