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岁小孩便秘怎么办才好?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他不仅关乎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孩子稍微有个头疼脑热,家长都是着急上火,各种无奈。那么针对这些,我们家长要多学习一点,这样再遇到孩子的问题,就会少一点慌乱,多一点方法。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三岁宝宝大便失禁该怎么做?

(一)药物。作用机理是减少肠转运时间,后者也有提高括约肌能力。
(二)生物反馈训练。实质是调动主观能动性,对残剩的一部分括约肌或/和盆底肌进行锻练,往往需要患儿年龄>8岁,且能配合医护人员的训练,每个单元为4~8个疗程,6~8次为1个疗程。近期有多篇文章报告对脊柱裂大便失禁患儿有一定疗效。
(三)肛门电刺激 。据Adrian(1917年)提出对周围神经损伤电刺激后有生理上改进,Caldwell(1963年)正式试用于临床,这实际上也是利用残剩的括约肌锻练,仅是一种辅助方法,往往疗效与局部组织瘢痕程度、神经损伤范围等有关。
(四)永久性结肠造口或灌肠法 。小儿永久性结肠造口术一般不适用,难以被家长接受,护理麻烦,超出儿童心理承受力。灌肠法可每天排空结肠内积存粪便,减少临床失禁现象。可以经肛门逆行灌洗,也可作阑尾造瘘插管灌洗,近期Yeung(1998年)提出经皮内窥镜下改良按钮式盲肠造瘘术治疗难治性肛门失禁也是归于同一原理。
(五) 永久性结肠造口或灌肠法 小儿永久性结肠造口术一般不适用,难以被家长接受,护理麻烦,超出儿童心理承受力。
通过这些家长朋友们应该知道宝宝大便失禁该怎么做了吧。在遇到宝宝大便失禁的情况,我们家长一定要有耐心。宝宝还小,各方面发育并不全,另外家长可以给宝宝少食,也可以在一定的情况下对宝宝大便失禁的情况有所缓解,希望帮助到家长朋友们。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