痱子怎样治疗呢?

在炎热的夏季,许多的人都会其痱子,并且其中以小孩子最为常见。痱子虽然不是什么特别险恶的病症,但是由于刺痒难忍,也会给很多的人带来不少的烦恼。那么痱子应该怎么进行治疗呢?接下来就请权威专家为大家仔细的讲解一下吧。
那么,如何去除恼人的痱子呢?其实良方就在您身边:
盐水 在洗澡之后将半桶水加点盐,然后用纱布蘸点盐水轻拍长痱子的地方,最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这样每天一次,很快痱子就会痊愈了。
花椒 将10克花椒放入搪瓷缸内,冲入200毫升开水,在小火上煮5~6分钟。煮后待稍凉不烫手时,用药棉蘸花椒水轻擦患处。12小时后,痱子的脓尖一般可收缩干瘪。为巩固疗效,可将剩余的花椒水在小火上温一下,再重新擦洗患处,经这样处理后,痱子即可全部消失。
生姜 用生姜切片外擦,痱子很快就退,大人孩子都可用。
马齿苋 把新鲜的马齿苋菜捣烂,糊在痱毒上。每天2次,3天就好。如果长了痱子或有年年出痱子的病根,可将100克新鲜马齿苋放在约1500克水里烧开,等水温达到可忍受的程度时,用它洗局部或热敷十来分钟,数次后可达根治目的。
西瓜皮 用吃完西瓜的瓜皮擦拭患处,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两三次,第二天就见效(不痒了),而且皮肤清洁光滑。我国药学名著《本草纲目》中也记载:西瓜能镇静、解渴、去暑气。
生黄瓜汁 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分别贴擦于患处,两三次即可痊愈。此方法尤其适用于小儿。
苦瓜 夏季提倡多吃苦味的食品,苦瓜便是最好的选择。苦瓜能增进食欲,清热解暑,多吃苦瓜还能预防痱子的发生。如果发生了痱子,可将苦瓜切片,用带汁的苦瓜肉涂擦患痱子处,早晚各一次。
桃叶 桃叶50克,加水500毫升,将其熬到只剩一半水量时,用煮过桃叶的水直接涂擦痱子。
鲜薄荷叶 将鲜薄荷叶(老叶更好,数量多些)洗净控干,装入容器中,倒入卫生酒精(药房有售),酒精应没过叶子。一天后酒精成浅绿色即可使用。涂抹后第二天就见效。
牙膏 用牙膏涂擦,可使皮疹消退,通身爽快舒适。
需要提醒的是,预防生痱子主要应注意皮肤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易生痱子的人洗完澡要擦干,然后涂上爽身粉或痱子粉。家长们注意不要让小儿在烈日下嬉戏,饮食不要过饱,少吃高糖和高脂肪食物。
宝宝总非常容易患上痱子。专家表示:这主要有两点原因造成,一方面小宝宝代谢旺盛、活动量大、容易出汗;另一方面小宝宝皮肤又细嫩,夏季气温高,湿度大时,父母稍照顾不周,痱子就生出来了。
夏天,不管父母的护理工作做得是否好,宝宝总非常容易患上痱子。专家表示:这主要有两点原因造成,一方面小宝宝代谢旺盛、活动量大、容易出汗;另一方面小宝宝皮肤又细嫩,夏季气温高,湿度大时,父母稍照顾不周,痱子就生出来了。
皮肤科钱的防痱建议
1、保持室内通风散热,以减少出汗和利于汗液蒸发;
2、衣服宜宽大,便于汗蒸发并及时更换汗湿衣服;
3、避免抓挠,防止继发感染;
4、经常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常用干毛巾擦汗或用温水洗澡后扑粉剂。
治疗痱子的简易方法
如果宝宝已经长了痱子,钱医生认为局部可用清洁粉剂如痱子粉外扑,或用清凉止痒洗剂如1%薄荷炉甘石洗剂,脓痱则外用2%鱼石脂炉甘石洗剂效果好。当气候凉爽时,皮疹可迅速自愈。
小贴士:防治痱子的民间良方
1、将西瓜皮洗净切片熬汤,或制作菜肴,长期食用,对预防痱子有良好的效果;
2、将绿豆、赤豆、黑豆煮熬成汤,就是中医称的“三豆汤”,有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功效;
3、艾叶,将叶片上的尘垢冲洗干净,再加大量的水熬煮半小时后,用熬出来的药水给孩子洗澡,不但可以预防和治疗痱子,还能防止其他夏季皮肤病的发生。
以上就是为大家带来的关于怎么治疗痱子的方法了,看了以上文章之后相信大家应该也都知道痱子可以怎么进行治疗了,这样就不会忍受那刺痒的折磨了,痱子如果严重起来也是非常可怕的,所以不要忽视这种小疾病哦。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