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牙周炎的方法有什么?

牙周炎是口腔健康的头号杀手,是很难医治的。牙周炎让人很疼,却反反复复难以治愈。而传统方法又对牙周炎的治愈很难起效果,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让患者的牙龈造成了萎缩,而短暂的缓解,并没有给牙周炎有什么实质的帮助,那么我们现在就来看一看该如何医治牙周炎,才能解决患者的痛苦呢。

牙髓炎多由感染引起,主要感染源来自深龋,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剧烈的难以忍受的疼疼,常常今思后坐卧不安,冷热酸甜均会激发疼疼加剧。
临床表现
急性牙髓炎:临床表现主要是剧烈疼疼。疼疼的特点是自发性阵发性疼;疼疼往往是夜间比白天更为剧烈;冷热刺激可使疼疼加剧;还有疼疼难以定位(不可以区别是哪一颗牙)。
慢性牙髓炎:临床表现一般没有剧烈的自发性疼疼。有时有不明显的阵发性钝疼。也有急性发作,疼疼加重。
治疗:
牙髓炎的应急治疗最好的方法是施行开髓引流减压。药物止疼,常用口服止疼片,去疼片0.5克/次,牙疼安2片/次,颅疼定等。牙疼水或樟脑酚小棉球放入龋洞内。中药用花椒、细辛、荜拨等也有止疼效力, 可研成粉末放入龋洞内。针刺止疼,针刺双侧合谷穴或同侧平安穴(在对耳屏与口角连线的中点),也可取得良好止疼效果。
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正确的口腔健康预防意识,选择合适的预防健康产品,综合起来,能够有效预防或防止牙周病。
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通过以上提供的方法,你应该知道该怎么治疗牙周炎了。同时牙周炎患者还要注意要有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来抑制自身牙齿上的菌斑。不要挑食,饮食清淡,不油腻,还可以多食用含蛋白质的食物来快速修复牙齿,如豆制品,鸡蛋等。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