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喘气困难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有一些人早上起来会觉得喘气困难,又因为暂时没有给本人身体造成较为明显的后果,也没有出现其他症状,很多人都不去理会,而且这种情况会逐渐消失,而只在早上会比较严重。小编提醒大家,早上喘气困难可能是疾病导致,下面介绍几种可能导致喘气困难的疾病,并同时提醒大家要重视,避免延误病情。
一.肺源性呼吸困难:由呼吸器官病变所致,主要表现为下面三种形式:
1) 吸气性呼吸困难:表现为喘鸣、吸气时胸骨、锁骨上窝及肋间隙凹陷—三凹征。常见于喉、气管狭窄,如炎症、水肿、异物和肿瘤等。
2) 呼气性呼吸困难:呼气相延长,伴有哮鸣音,见于支气管哮喘和阻塞性肺病。
3) 混合性呼吸困难:见于肺炎、肺纤维化、大量胸腔积液、气胸等。
二.心源性呼吸困难:常见于左心功能不全所致心源性肺水肿,其临床特点:
1) 患者有严重的心脏病史。
2) 呈混合性呼吸困难,卧位及夜间明显。
3) 肺底部可出现中、小湿锣音,并随体位而变化。
4) X线检查:心影有异常改变;肺门及其附近充血或兼有肺水肿征。
三.中毒性呼吸困难:各种原因所致的酸中毒,均可使血中二氧化碳升高、pH降低,刺激外周化学感受器或直接兴奋呼吸中 枢,增加呼吸通气量,表现为深而大的呼吸困难;呼吸抑制剂如吗啡、巴比妥类等中毒时,也可抑制呼吸中枢,使呼吸浅而慢。
四.血源性呼吸困难:重症贫血可因红细胞减少,血氧不足而致气促,尤以活动后显剧;大出血或休克时因缺血及血压下降,刺激呼吸中枢而引起呼吸困难。
五.神经精神性与肌病性呼吸困难:重症脑部疾病如脑炎、脑血管意外、脑肿瘤等直接累及呼吸中枢,出现异常的呼吸节律,导致呼吸困难;重症肌无力危象引起呼吸肌麻痹,导致严重的呼吸困难;另外,癔症也可有呼吸困难发作,其特点是呼吸显著频速、表浅,因呼吸性硷中毒常伴有手足搐襦症。
六.胃胀气由于胃膨大顶住膈肌使胸腔变小使呼吸困难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胸闷,其病因不一样,治疗不一样,后果也不一样。
上面介绍了六种可能导致早上喘气困难的疾病,当然导致喘气困难的疾病或者原因还有很多种,可能因为天气闷热、气压低或者饥饿等都会导致喘气困难,但小编还是提醒大家,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还是要去医院检查,确诊后对症下药,当然不是疾病所致就更好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