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常常有些男人在喝了酒后,出现腹泻、肚子疼等结肠炎症状,但是他们总是认为结肠炎没有什么,只是多上几次厕所而已,不严重的话,抗抗就过去了,如果严重的话,就随便吃一些抗菌消炎的药物。这些做法都是非常的不可取的,因为结肠炎如果严重了,也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的。
1、肠息肉、结肠肿瘤:结肠炎超过五年,肠道溃疡面在炎症的长期刺激下容易异常增生,引发肠息肉,一厘米以上肠息肉肿瘤变率极高;另外,约5%肠炎病例可发生肿瘤变,多见于病变累及全结肠,幼年起病和病史超过10年者。
2、肠狭窄:多发生在病变广泛、病程持续长达5-25年以上的病例,其部位多见于左半结肠,乙状结肠或直肠,临床上一般无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鉴别良性恶性。
3、便血:便血是本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便血的多少也是衡量病情轻重的指标。这里所说的大量便血是指短时间内大量肠出血,伴有脉搏增快,血压下降及血色素降低,需要输血治疗。另外,长期慢性出血亦可引起缺铁性贫血。
4、中毒性肠扩张:这是本病的一个严重并发症,多发生在全结肠炎的病人,死亡率可高达44%,临床表现为病情迅速恶化,中毒症状明显,伴有腹泻、腹部压痛和反跳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白细胞数增多,易并发肠穿孔。
5、肠穿孔:多为中毒性肠扩张的并发症,也可出现严重型,多发生于左半结肠,皮质激素的应用被认为是肠穿孔的一个危险因素。
由此可见,患有结肠炎后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以免导致上述这些并发症的出现。如果是因为喝酒等原因导致了结肠炎,最好是能够戒酒,不要等到疾病严重了,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这时候再后悔也就晚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