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大全

当赏读完一本名著后,相信大家一定领会了不少东西,需要好好地就所收获的东西写一篇读后感了。怎样写读后感才能避免写成“流水账”呢?下面张承辉给大家整理了初二《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大全,希望大家喜欢!

初二《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大全1
一直以来,我都很想仔细阅读一下《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这个假期,我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读完这本书,我被作者儒勒·凡尔纳丰富的想象力和预知未来的能力震撼了。他创作此书时,人类还不曾发明潜水艇,可他在小说中却成功塑造了“鹦鹉螺”号潜艇。更令人惊讶的是,在小说发表25年后,当人类制造出真正的潜艇时,竟与小说中描述的“鹦鹉螺”号十分相似。
同时我也被小说中的探险者们的经历深深感动着。他们坐着这艘神奇的潜水艇,在短暂的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从太平洋出发,进行了总航程达两万里的探险活动。在面临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时,他们沉着、冷静,这一点尼摩船长表现得尤为突出。最终他们凭着坚韧的意志力和过人的智慧,成功地完成了海底两万里的冒险。
这本书里的每个人物都个性鲜明,让人读后印象深刻。尼摩船长去海底森林散步时看见海蜘蛛、火鲛,一点也不慌张,可见尼摩船长多么沉着、冷静。而尼摩船长能在一个荒岛上,带领一群人创造奇迹,打造出一艘潜水艇,这让我不得不佩服尼摩船长的聪明过人。脾气暴躁、做事冲动的尼德·兰因为饥饿难忍而怒不可遏了,对着又聋又哑的铁皮墙壁发泄,还差点把送饭的侍者掐窒息。他随意就破口大骂,这踢一脚那踢一脚,还常常用武力解决问题。可他从来没有真正解决过问题,还总是把他的坏情绪“感染”给其他人,让别人也不高兴,所以他就是一个“垃圾人”。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做像尼德·兰这种传播负能量的人。
合上这本书,我不禁有一种想去探险的冲动!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风平浪静地度过,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而有意地去经历一些事作一些尝试磨练一下自己的意志,不是会使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吗?我期待着这样一次探险之旅!
初二《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大全2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儒勒·加布里埃尔·凡尔纳的作品,是“凡尔纳三部曲”中的第二部,被誉为“对读者影响最巨大的世界畅销的经典名著”。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博物学家阿罗纳克斯、其仆人康塞尔和鱼叉手尼德·兰一起随随鹦鹉螺号潜艇的尼摩船长周游海底的故事。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尼摩船长驾驶着鹦鹉螺号过南极时的情节:尼摩船长有个大胆的想法,从冰川底下越过南极,然而却在行驶途中先撞上了翻转的冰山,接着又因操作不当又撞上了一次冰山,潜水艇中的空气越来越浑浊,人们的内心也变得焦虑起来,就连平时总是心如止水的尼摩船长都开始露出些慌乱的神色。不过,这些只是一些小小的意外,真正的难题在——缺氧。
由于南极浮冰厚度厚,面积广,导致鹦鹉螺号行驶了一天半都没有穿过南极,而氧气储气箱只够潜水艇中所有人呼吸两天,如果2天出不去,便要葬身海底了。然而命运总拿人们开玩笑,2天过了仍然没出去,氧气箱里的氧气已经所剩无几。最让我感动的一刻就在这时——博物学家阿罗纳克斯因为氧气不足即将休克,就在那一刹那,其仆人康塞尔和鱼叉手尼德·兰愿意用他们最后的一点氧气给阿罗纳克斯,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越过了南极。
这段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勇于给自己创造机会,才能锻炼自我,建立起真正的友谊。
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们为何要刷难的题目而不去刷简单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想挑战更高的难度,接受更高的自己,勇于给自己创造机会,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强。
是啊,人如果没有挑战,没有目标,没有向更高点冲击,只在原地徘徊,止步不前,不给自己创造机会,那么这个人的一生注定不会精彩!
初二《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大全3
手牵手,一起去畅游海底。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雨把玻璃打地好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从里面看向外面什么也看不清楚。此时的我正坐在书桌前,借着明亮的灯光,听着闹钟的滴答声,读着一本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
本书介绍了尼摩船长开着《鹦鹉螺号》带着康塞尔、尼德·兰和博士一刘共闯海底。他们穿过太平洋,跨过印度洋,走过红海,渡过地中海,越过大西洋以及南背极海域,成功地克服了种种困难,饱览了海底奇观。其中给我印象深就康塞尔,他老实、坚强、善良、热心、勤劳、聪明、忠于主人。特别是他最后一点氧气都让给主人的那件事令我无比感动。
当然,令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他们被困在冰层里的那件事。想想看,鹦鹉螺号的氧气只能提供两天了,但要打破冰层还得四天五夜。这样的情况下,怎能不让人着急?可是,他们并没有太慌张,而是保持冷静,想到各种方法可以加快凿冰的速度。终于,他们在最后关键时刻用鹦鹉螺号那大功率的螺旋桨的推动冲破了冰层,让大家都吸着了海上的清爽空气。
看了这本书,我感触极深,我被他们那种英勇无偎的精神惊呆了。如果换成我去,我说不定早就上天堂报告去了,只会在船舱里着急地乱跑,和他们相比,我们的气势相差太远了!看他们、挑战凶猛鲨鱼,智击食人族,勇斗大章鱼,逃出冰层……哪一个不是令人惊心动魄的大冒险?我想,我们以后得一改那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开始磨练自己的勇气与毅力!
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风仍在呼呼作响地吹着。我明白了,想要去冒险,光有想法是不够的,还要将勇气与智慧合在一起,才会有一次完美的冒险经历。
初二《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大全4
这个寒假,我可是收获颇丰,既读了历史书,又读了许多著名作家的书,其中还有几本外国作家的作品,我最喜欢的当属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鹦鹉螺号”载着它的主人尼摩艇长以及阿罗纳克斯教授等人以每小时20海里的速度前进,在十个月的旅途中,发生了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事情。“鹦鹉螺号”途径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最后竟离奇地消失在了挪威西海岸的大旋流中。
从这本书中,我可以感受到:尼摩艇长是一个沉着冷静、博学多才却又有一点诡异多端的人,因为他的身份我至今未知。他驾驶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几乎战无不胜,在大海底下漫游着,做着自己喜欢的科学研究,搜集海底的金银珠宝。但是,我还有一个疑问仍未解开:为什么他对陆地上的人们如此憎恨?而阿罗纳克斯教授,以及他的仆人孔塞伊,他们都那么的聪明好学,把他们所见到的海底奇观向我们描绘得淋漓尽致。我对他们的才识感到十分的敬佩!
在这本书中,我不仅了解到一系列事情的真相以及人物形象,而且还掌握了一些有关地理和生物方面的知识。比如阿罗纳克斯教授介绍了什么是太平洋黑流、珊瑚礁是怎样形成的,以及海洋生物的循环系统是怎样的……这些自然现象和特点都十分的有趣,而这些现象的科学解释也让我大开眼界、增长见识。我对他们的“知识宝库”也是刮目相看!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里蕴藏着许多丰富的知识,它既能让你身临其境感受海底世界的瑰丽多姿,又能让你震撼于大自然的神奇奥秘。
阅读心得:《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告诉我们,人没有梦想、没有理想,是不行的。但梦想、理想也不能仅停留在空想,需要实际行动来积累实现。只有梦想加上行动,我们才会不断有进步,才会最终取得成功。
初二《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大全5
本是把《海底两万里》当做老师交代的一个任务,可看了一会后,便觉得十分有趣,爱不释手。
它为何使我那么喜爱呢?因为在读这本书时,我似乎正在大海中遨游,体会这海底世界的神奇,这蔚蓝的大海之中,会有什么奥秘呢?
故事的主人公阿龙纳斯教授因参加追捕一只大怪物的任务而登上“林肯号”,不幸的是他落入了水中,而这时他才发现,原来这不是什么怪物,这只是一艘名叫诺第留斯号的潜水艇,惊奇诧异之中,他跟随着船长尼摩开启了一段长达两万里的海底冒险,跟随他的冒险旅途,我也见到了许多奇趣的事。
儒勒·凡尔纳栩栩如生的描述,使我犹如身临其境。我看见了各种动物相互依存,相互嬉戏,各种海底植物五彩斑斓,这是多么美好的画面啊。可是在这美好之中,也暗藏着种种危险。
他们在印度洋的珠场和鲨鱼进行搏斗;他们在大西洋中与章鱼进行血战。这些惊心动魄的事情中,有喜也有忧,可他们依旧继续前行,探索海底世界。
其中,尼摩船长最让我敬佩。他是个知识渊博的工程师,遇事沉着冷静,聪明机智。他搜集海底金银财宝,愿为被压迫民族的正义斗争。他向往着自由,于是他在大海中生活着,遨游着。文章最后,尼摩船长攻击了其他国家的战船并销毁,这使我捉摸不透……可在他的个性中,我看到了他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与伟大的民族精神。
未来的路还很长,这大千世界中还有许多新鲜、有趣的领域等着我们探索。像尼摩船长一样,坚定地追逐梦想。
来吧!我们一起去畅游《海底两万里》!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