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中华作文600字

圆梦中华作文600字
同学们,富强一直是我们国家的目标,我们永远也忘不掉七八十年前日本侵略者的暴行,让我们一起先来回顾历史吧。
九一八事变:1931年9月18日也,日本关东军铁路守备队的一个小分队在柳条湖南满铁路引爆了炸药,炸毁了一小段铁路,并把三具身穿东北军士兵的中国人尸体放在现场,作为东北军炸毁铁路的证据诬称中东北军炸毁铁路并袭击日本守备队,并以此为借口来侵略中国。
日本这就看我国当年太过于弱小,国家并不富强,所以故意来侵略我们。
侵华日军曾在1940、1942和1944年对我国衢州实施了三次大规模的细菌战,然后再先后在宁波、义乌、东阳、金华、温州等地散播了多种传染病,使中国人民万分痛苦。
就在这八年中,我国也出现过很多无名英雄和革命烈士来保护无名的祖国,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吧。
杨靖宇是东北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也是著名的抗日英雄。1940年2月的一个晚上,杨靖宇带着十几名战士去偷袭日本鬼子,可是却有叛徒高密,他们在离濛江不远处的地方,被数千名鬼子紧紧包围,经过四天的战斗他们仍无法突围,而这些战士只剩下7个人了,杨靖宇让他们分开走,战士们不愿意,不过在杨靖宇的劝说下,只留下自己和两名战士一起战斗。这一下战了三天三夜,一死一伤。他们那名受伤的战士放进山洞里,自己孤军一人在与鬼子战斗。他战了五天三夜终于倒下了,当鬼子挖开他的肠子的时,顿时惊呆了,因为在杨靖宇的肠子里,有的只是未曾消化完的野草、树皮和棉絮等等。
我感到杨靖宇为了抗击日本侵略者,鼓励中华儿女抗日,保卫祖国,不惜付出生命的精神太伟大了。有句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这样的学习环境来之不易,请好好利用他吧。为了国家的富强一起努力吧。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