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孕妇到底可以吃么

看到这个名字我们就能想到这是一个有利于女性的中草药,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具有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缓解月经疼痛的效果,还可以治疗很多的妇科疾病,对于女性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那么,对于特殊体制的孕妇不知道可不可以吃,那么对于这个问题就看看以下介绍的益母草孕妇可以吃么
孕妇不能吃益母草的原因:益母草功效主治活血,祛瘀,调经,消水。治月经不调,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泻血,痈肿疮疡。祛瘀生新,又可用于跌打损伤,还对于女性由湿热盆腔炎症有一定疗效。由于其具有活血,祛瘀,调经,消水等功效,可以引起子宫收缩,且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益母草对妇女子宫,无论是否怀孕,早期或晚期妊娠子宫对产后子宫,均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其作用与脑垂体后叶素、麦角碱类相近似。益母草对子宫有兴奋作用,表现为子宫张力增强,收缩幅度增大,节律加快,因此,益母草容易造成流产,是孕妇禁用的。孕妇最好是不要乱吃药,多吃点营养品,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情。
孕妇不宜服用益母草,因其有兴奋子宫平滑肌的作用,可能导致流产或提前生产。但是产妇是可以吃益母草的,益母草中的有效成分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有利于排除淤血,促进子宫的复原。同时益母草的成分也不对母乳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也不会影响到婴儿的健康。
益母草是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的但是它具有收缩子宫作用却不适合孕妇进行服用,为此孕妇一定要多多的注意了。孕妇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多的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多多的休息,保持一个好的心情,才有助于胎儿的成长和发育。
相关阅读: 孕妇适合吃奇异果水果吗 孕妇一天吃几颗夏威夷果好? 孕妇可以吃小柴胡颗粒吗 孕妇能吃猪尾巴吗 孕妇能吃枣吗 孕妇能吃玉竹吗 孕妇能吃鱼腥草吗 孕妇可以吃海蟹吗 孕妇可以吃大头菜吗 孕妇能吃箭鱼吗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