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贵在坚持-关于坚持的作文-高一作文

成功贵在坚持-关于坚持的作文-高一作文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一
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
人生中,唯有靠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才会走向成功。因为,含泪播种,才会含笑收获。
李时珍是明朝杰出的医药学家,他写下了东方药物巨典——《本草纲目》。为了写这本书,他先是在家乡附近,后来到了湖南、广州、江西、江苏和安徽。凡是盛产草药的深山老林都出现过他的身影。在旅途中,他还虚心向有经验的药农、樵夫、猎手、矿工、渔民求教。经过三十多年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他才写成了这本《本草纲目》。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他靠的是什么?是坚持。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是源于他的坚持。
外国名人杰克伦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有的插在镜子缝里,有的别在晒衣绳上,有的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成功了,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样,坚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人的一生又何尝不是如此?从“昨夜西风调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再到“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都应该坚持,坚持生命的困惑、领悟和真谛。只有如此,在你到暮年的时候,细细回想起来,才会觉得没有虚度曾经美好的年华,才会觉得自己的整个生命都充满价值。
我也想告诉大家:要想取得胜利,就必须坚持下去。也就是“胜利总在坚持后”。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二
永不放弃,是一种可贵的精神。永不放弃,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只有那些想要到达成功彼岸的人会做到,因为在他们身上有一种坚持的精神在激励着他们。
做一个选择,面前摆着两天路,一条路是坚持,但是却崎岖不平还布满着钉子;另一条路是放弃,鲜花盛放,香气弥漫。在这两条路中,也许眼前的景象会让我们有所疑惑,但未来的路无人知晓。光看表面是不行的,也许坚持这道路上前面是布满钉子,但后来却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境界;在放弃这道路上,也许前面是鲜花盛开,但后面却是满地荆棘。如果是让我来做这个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坚持这条道路,因为我想要像中国女排们那样成功。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从没说过放弃,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在比赛中埋怨过比赛的艰辛、累,一场比赛下来。她们汗流浃背,挥汗如雨,有谁私底下说过要放弃,我想没有一个人会这样说。成功就是她们坚持下来的动力。当她们在面对自己最强大的对手俄罗斯时,没有退缩,即使在刚开始的两局中输了,但不要紧,她们依然如刚开始一样充满动力,一个个全都是越战越勇,连赢了三局,反败为胜,刚开始输了,并不代表一直会输下去,因为她们坚持着,努力拼搏着,所以最后她们成功了。如果在当时她们就想到”既然都输了两局了,那肯定就输了”这类似的话,那后面的成功如何而来?失败只是一时的只要坚持,成功就是绝对的。
林肯因为坚持成为了美国总统;贝多芬因为坚持成为了音乐巨人;吉尔波特因为坚持成为了长跑健将……这些可都是生活中真实的例子啊,并不是那些小说里面虚构出来的,这些因坚持而成功的人一直在激励着我:不能因知识难,而放弃学习;不能因前路坎坷而放弃前进;不能因人生的挫折于困难而放弃人生……而我的人生就是有了坚持才更精彩,更完美。
有谁是一步就走到成功的终点的,就算是大哲学家、大思想家柏拉图也不例外。大家知道他是如何成功的吗?当初,苏格拉底对他和他的同学说,让他们每天甩手100下,有的人认为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但苏格拉底却说:”你们认为这是件非常简单的事吗?我可不这么认为,反而我认为这是非常困难的事。”过了10天,有80%的人坚持了;20天后,50%的人坚持了。三个月后,只有一个人坚持了下来,那就是柏拉图,先前那些人不是说简单吗?那为什么没有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呢?为什么还要放弃呢?越是看似简单的动作,越是难以让人坚持下来。因为它看似简单、简单的让人完全不重视,还如何谈坚持呢?不管做一件事是简单还是困难,我们都应该坚持做下去,走到成功的终点。
很多人觉得成功很难,认为成功者必须具备过人的智慧或者拥有先天的优越条件,否则是很难成功的。错!不管我们有没有过人的智慧和先天的优越条件,只要我们一步步坚持走下去,终会走到成功的终点。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三
坚持是人们必备的品质,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心态,这样才有可能成为不折不扣的胜利者,取得最后的成功。
在历史上,任何一名有成就的人都具有坚持的优良品质,也正是因为他们勇于坚持,才能取得这样那样的成就。比如像中国著名神话小说《西游记》里的唐僧,在他取经的过程中,遇到了无数的妖魔鬼怪,历尽千辛万苦,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但他一心只想着去西天取经,别无他念,最后才能够取得真经,并且成佛。只要他在取经的途中有一难使他灰心,决定放弃。那么,他无论如何也取得不了最终那样的成就。
中国的抗日战争也是如此,它是靠我们中国军民齐心协力,共同打胜的。在那八年间,如果中国人没能坚持下来的话,很有可能日本人的阴谋就得逞了。再看麦哲伦,他是地球上第一位航海完成环球旅行的人,如果他才走了一点,遇到了大风大浪就返航;如果他遇到了海盗就弃船而逃,如果快到一圈时,觉得失败了,就放弃;如果中途觉得其他国家好,就在那里定居……一切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让麦哲伦失败,但是他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所以才取得了成功。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要像那些古今中外的名人一样,要学会坚持,比如说学习。我学了一个乐器——架子鼓,是从上幼儿园大班时开始学的,到五年级的时候考到了十级,也算得上是小有成就吧。但在这六年里,我遇到过许多困难,也多次想放弃,可是我没有。
在我刚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还算是比较有兴趣的,学什么会什么,敲什么都好听,因此,我也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所以非常有自信,总是觉得架子鼓异常的好学。可是好景不长,学了近三年的时间,就遇到了困难。因为我学的时间也不算太短了,学习的内容不像以前那样简单,而是越来越难,以至于我学起来无法像以前一样轻松,甚至有的节奏型要让我反反复复的练上数个星期才能完全掌握。汗水和泪水夹杂着从我脸上流过。面对如此艰难地学习,我有点不耐烦了,就不想接着往下学了,竟然还讲过这样一番话:“妈妈,我不想学了,把我们家的架子鼓卖了吧!”但后来想想,在我们这个班原来一共有7个人,中途放弃的人很多,我也多次因为班上人太少而跟别的班合并,老师还这样开玩笑说:“黄鼠狼拖鸡,越拖越稀。”所以我很清楚放弃的后果,一直很犹豫。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那段时间的学习效率不高,但是我最终熬还是了过来,最终,随着我成功的考过七级,这段挫折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经过这一段挫折之后,我又回到了以前那样,接连考过了九级和十级。
由此可见,坚持对我们是都么得重要,一个人如果不懂得坚持,只能是一事无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